酒喵

杂食
有灵感就写写文,但经常懒得写
佛.JPG
xfx请不要来,这里不欢迎
  1.  70

     

    【王者荣耀乙女向】不老魔女和狼崽(7~9)——玄策x我

    #前文戳头像

    #我可能····翻墙了·····现在沉迷凹凸······

    #正文算是HE,但会有个单独的BE

    喜欢就点个赞呗



    #7(第三人称)


    魔女的集会是什么样的


    没有人类见过真正魔女集会,但他们的童话书中所写的,无非是带来灾难的乌鸦,冰冷而苍白的尸骨,散发着怪味的药水,而魔女站在复杂的法阵之中,怪笑着,用尖锐难听的声音念着可怕的咒语


    每走一步,内心就多一份不安,玄策忍不住抓紧了魔女的衣角,黏得紧紧的


    但当那秘密的地下室大门打开时,他没有看见任何黑暗的东西,相反,暖黄的烛火和轻柔的音乐,让他舒了口气


    他低着头,兜帽遮住了大部分视野,他只能看见木质地板上各种鞋子走来走去


    魔女牵着他的手坐到桌边,看上去应该是一个比较角落的位置,但还是吸引了不少的目光,大多是在打量他


    桌上是写精致的点心,散发着甜腻的味道,魔女拿了些放到他的面前,是不是应一下其他魔女的话,内容没什么特别的,比如王国,新政,妖,精灵等等,传说中的魔女集会,也不过就是一场茶会而已


    那点心的味道倒是不错,可惜有点甜过头了,玄策忍不住皱眉,又去喝那杯里的茶,这东西似乎叫红茶来着?狼崽好奇地伸了舌头,被那苦涩的味道逼了回去,万般嫌弃地将红茶放回桌上


    “笨蛋,你都不加奶的啊。”


    魔女很不客气地垂了他的脑袋,伸手往那杯中加了点奶白的东西,慢慢地搅匀了才给他,他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口,这次的味道比先前好多了,带着甜甜的奶香,他忍不住又喝了一口,心满意足地眯了眼


    地下室的大门再次打开,带进些许冷风,来人说了一句抱歉,驻足片刻后便向他们的方向走来,脚步声在他旁边停留,玄策看到了被编成麻花辫的银色长发,那人应该是弯下了腰,辫子几乎要垂到地上


    “难得见你来啊,还带上了一个小孩。”


    “最近比较闲就来了。”


    魔女和她应该还挺熟,魔女叫她“露娜”,也不知是不是真名,也许是在外面借用的假名,她们相互问候一会儿,那人便落座了


    “你怎么不告诉我捡了个小孩。”


    “我哪找的到你啊,你看我今天还不是把他带过来了。”


    “是吗?那给我瞧瞧什么样子。”


    露娜伸手就要掀开他的帽子,他还愣着,魔女就拍开了她的手


    “别闹,还没结束呢。”


    露娜收回手,也没生气,倒是嘻嘻笑了两声


    “你还知道这是集会啊,也不怕他被人拐走?他的气味可是很特殊呢。”


    魔女只是小口饮着红茶,对露娜笑了笑


    “放心,跑不掉的,放在家里才有事。”


    “行吧,那你注意点。”


    露娜也知道魔女的实力也算数一数二,并没有太多人敢动她,便也放心的坐回了位置上,魔女小声叫了她


    “其实我来参加集会,也是因为他,我想找你帮个忙。”


    #8(第三人称)


    百里玄策本不是孤儿,他本来也有家人,那时混血魔种和人类还能和平相处


    但他年幼的时候,父母在外出时死于灾害


    后来,城中大乱,哥哥不知所踪


    再后来,魔种和人类发生冲突,那个小镇再也留不住他,他逃了出来,看着身后穷追不舍的人们,他奋不顾身地跑进了那个住着魔女的禁忌树林


    魔女也好,野兽也好,在他眼里,比外面的那些人安全更多,十分钟前,他才看见一个魔种被生生打死在大街上,凄厉的惨叫声至今在耳边回响


    玄策总算从梦中惊醒,身上已是薄薄的一层冷汗,他下意识地抓紧了手中柔软而舒适的被子


    “做噩梦了?”


    魔女打开房门走了进来,身上还穿着她喜欢的睡裙,头发乱糟糟的,她揉着眼,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


    玄策没有去想她是怎么知道的,魔女经常弄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在他身上,然后就能第一时间知道他的情况,他也早就习惯了


    魔女坐到床边,眼睛都还未睁开,却准确地摸了摸他的头


    他嗅着魔女身上熟悉的体香,竟安静下来,在魔女的轻声低唱中闭了眼,睡意不住的袭来


    意识朦胧之际,他隐约听到了魔女的声音


    “睡吧,你的哥哥会有消息的。”


    虽然知道这是魔女意识不清醒的安慰,他的眼睛还是有点湿


    那一天,他经历了一生的大起大落,逃离了疯狂的人类,却被人们称为恶魔的魔女所救


    有点可笑,但他更多的是庆幸,能够真正的了解一个魔女


    #9(第一人称)


    自从养了玄策后,我的日子也算是有趣许多,平日除了必做的事情外,那些空白的时间就拿来教玄策读书识字,这至少能保证不吃文化的亏


    我也想教他学点防身打架的功夫,但无奈我只是个念魔咒做药水的魔女,我没有任何武力值,没了魔法,我就是个废人罢了


    魔女集会那天,我将玄策的事和露娜说了个大概,托她帮忙找玄策的哥哥


    找人这种事,像我这样不爱出门的魔女可不擅长,而露娜经常出入人类的镇子,自然更便于找人,而且,她也在找自己的哥哥


    有着相同经历的人,总会更乐于帮助对方,因为他们都理解彼此的感受


    我想过找到他哥哥之后该怎么做,自然是将小狼崽丢回他哥哥那里,干脆利落地甩掉这个小麻烦


    不过我没想过这一天来得这么快,当露娜告诉我这个消息时,我手中的药瓶“啪”的一声摔倒了地板上,紫色的药水溅湿了我的裙子,没入无声的黑色之中


    我的第一反应不是衣服脏了也不是药水要重新制作了,更不是伤心难过哭得死去活来,而是掰着手指算了一下玄策在我家待了多久


    六年


    不知是长还是短,我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参照物,这对于我来说只是一瞬,但对于玄策来说,他在这六年里长成了一个少年


    “玄策······”


    我的声音闷闷的,但我想我的表情应该不算难过


    “嗯?”


    玄策从楼上下来,有些疑惑的探头,我这才发现他已经比我高了,这也不枉我平日喂他的肉,不过我竟然没有发现,这也算是体验了一把那些父母的心情


    我扯开一个笑,其实我还想叫他小狼崽的,不过这已经不适合他了,尽管我很喜欢这个称呼


    “你哥哥,找到了。”


    “真的!”


    他顺便变得雀跃,也没有任何的怀疑,对我的话完全的相信


    “对啊,收拾一下东西吧,露娜帮我们约了明天见面。”


    “为什么要收拾东西?”


    我愣了,被他的注意点弄得有些茫然


    “你难道不跟你哥哥回去吗?我没有继续抚养你的义务了,我不是你的妈妈。”


    我明明是最理直气壮的那个,此时却有些心虚地别开了头,但我依旧能感受的到玄策的目光一直在我身上,我们两人的沉默让气氛变得有些微妙


    半响之后,我才听见他的应答


    “好。”


    我紧绷着的肩膀这才放松下来,不过胸口依旧闷的难受

     

    王者荣耀乙女向男神×你王者荣耀乙女向百里玄策x你百里玄策

    评论(3)
    热度(70)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