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喵

杂食
有灵感就写写文,但经常懒得写
佛.JPG
xfx请不要来,这里不欢迎
  1.  185

     

    【王者荣耀乙女向】好奇心让猫死于心脏病——张良x我

    #现代已交往设定

    #按照我心里的子房来写的,毕竟压根就没有人设这种东西,我尽力了

    #有借乔一的红绿灯亲亲的片段

    #请看下去,真的很甜,我自己都被甜到了

    还是别关注这个懒人了




    “诶你们猜我刚看到了什么?”


    刚接完热水回来,我立刻加入女生的圈子中,孙尚香她们停止了先前的话题转过头来看我,我放了水杯,清清嗓子。


    “我接水的时候,看到一对情侣在楼梯间那里又是牵手又是亲亲,啧啧!”


    我摇摇头叹气,但翘了一会儿鼻子,我发现她们并没有我预料的反应。


    傻了?


    在我茫然歪过头时,孙尚香默默开了口。


    “那不是很正常吗?”


    其他人也附和着点头,眼神都是赤裸裸的“关爱智障”,这下我懵逼了。


    “可我们不才大一吗,这么开放?”


    “什么叫才,都是成年人了你以为还是小学生呢?”


    我被露娜噎得无话可说,喝了口水平复一下我的心情。


    “那你们和男朋友······”


    这个问题就像炸弹一样,我话还没说完,就已经瞧见她们红透的脸,只有几个单身汉还在淡定的吃薯片。


    “不,不会吧?!”


    “就一次,一次而已!”


    孙尚香可以说是脸最红的了,我没想到我还有心情去想傲娇真可爱,然后又深感挫败地将脸摊在桌上。


    这么说,我是唯一一个没有任何亲密举动的恋爱族吗?!


    一旁观望许久的貂蝉慢悠悠地舀了一勺双皮奶,喊着勺子模糊不清地问我。


    “你俩该不会,什么都没做过吧?”


    我的脸在桌上蹭了两下以示点头,她显然很惊讶。


    “为什么?你可是最早一批脱单的啊,难道张······”


    她话还未说完,我已经冲上去捂住了她的嘴,扭过头小心翼翼地看向还在低头看书的张良。


    还好,他的位置比较远,听不见我们这边的动静。


    “你小声点啦······”


    我小声向她示弱。讲真,我和张良好歹也谈了一年多了,但我俩连牵手都只有寥寥几次而已。但小乔孙尚香她们,尤其是小乔,明明才和周瑜谈了三个月就已经开启了老夫老妻模式。


    明明没输在起跑线上,现在却落了别人一个马拉松的长度。


    “是不是你太不主动了?”


    “主动?怎么主动?”


    我将脑袋搁在桌边去看小乔,她俏皮地笑了笑,转了半边身。


    “嘟督!”


    周瑜几乎是条件反射地丢下了手中的笔,起身向他的恋人走来,姿态优雅如绅士。


    然后,在我惊恐的眼神中,他低下头,在小乔额上落下一吻。


    我:·····???!!!


    小乔脸上是甜蜜的笑,伸手抱了一下周瑜。


    “婉儿放学后想去那家新开的店!”


    “好,依你。”


    “谢谢嘟督!”


    我感觉自己在一旁化成了太阳,耀眼到不行。重点是,为什么我一个有男朋友的人还被撒了一把皇家狗粮?这不科学!


    我没想到小乔这一趟会拉上所有人,包括我和张良。


    她找张良的时候,我看他眉头不明显的皱了皱,看上去并不想去。但小乔说了我也要去后,他点头了。


    那一刻我还是挺感动的,他喜欢在安静的地方研究那些我不懂的东西或者是看书,但他还是会选择陪我。


    等到晚上一伙人出来的时候,天色已经很晚了,大家陆陆续续地分散了。


    我和张良坐上了公交车,我们的家靠得挺近,当然,是和别人合租的。


    车上人不多,我和他并排坐在床边,我将头靠在窗子上,看着外面匆匆走过的风景和人。尽管我知道最好看的风景现在就在我左手边,只要稍微转个头就能看到了,但是我实在不好意思盯着他的脸耍流氓。


    我脑里想着乱七八糟不着边际的东西,思绪满世界胡乱的飞。


    然后,我就想到了张良,就像经线一般,它再怎么南北走,最终都会聚集在那个点上,我的那一点,是一个情商全转化为智商的笨蛋。


    我想不起自己是什么时候,又是怎么喜欢上他的了,也许这种事就是水到渠成的。反正那一年在知道考上他心仪的大学时,我打了他的电话,傻子一样的哭,几乎哭完了那三年的辛苦泪。我不聪明,而他又太聪明,我都不知道我废了多大的劲才勉强追上了他。


    他显然没碰到过这种事,也不知道如何解决。那时候,电话那头,他的声音听上去茫然无措,说来说去也就那些,尽是些老套又没有任何作用的安慰,并且让我哭得更凶了。


    我也不记得我到底说了什么,后来我似乎是哭累了,迷迷糊糊睡了过去,再次醒来时,我们俩就在一起了,我想我当时应该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。


    不过这样一想,我就有些感到挫败了,感觉自己像个碰瓷的,而他是因为无奈而答应了我的。于是我转头去看他,他闭着眼正在休息,侧脸好看到不行,带着那种初恋的味道。


    听到我喊他,他睁开眼,转头看向我。


    “怎么了?”


    “你还记得高考成绩出来后的那个电话吗?我打的那个。”


    “记得。”


    “你当时为什么答应啊,是不是因为我哭了?”


    他似乎有些茫然,思考一会儿后又恍然大悟般反应过来,摇头说“不是”,我假装没有注意他微微泛红的耳尖。


    “那你当时是怎么想的?”


    “太久了,忘了。”


    他似乎是不以为然,但我咬着这事不放了


    “不可能,你记性那么好。”


    我的声音有些大,车上少有的几名乘客转过头来看我,我抱歉地对他们笑了笑,低头将脑袋搁在前椅上挡住了脸,他无奈地叹气。


    “好奇心会害死猫的。”


    “我不管,猫可是有九条命。”


    在我说话时,车上仅有的几名乘客都下去了,但我们还得坐到终点站,我看了一眼牌子,只有一站了。


    “下了车再说。”


    “不能现在说吗?”


    我僵持着,公交车在十字路口停了下来,斑驳的灯光闯入车内,他的脸就在灯光下晦暗不明,我突然没头没尾的想着现在真适合接吻。


    而下一刻,他的脸就凑了过来,我再也看不见那些五颜六色的光,只是看见他紧紧闭着的眼睛。


    我花了一秒的时间才反应过来他干了什么,又非常不给面子的想着他怎么比我还紧张,几乎差点忘记了闭眼。


    只是单纯的唇贴唇,再没任何的愉悦,我感受到他微颤的手抚上我的脸,指腹轻轻摩擦着,激得我起了一声鸡皮疙瘩。


    车再次发动时,我已将脸紧紧贴在玻璃上,以此用来降温,他抬起一只手挡着半边脸,眼睛在右边的空位置上飘荡。


    “是这个。”


    “什么?”


    听着他的话,我有些茫然。他也许是想白我一眼,但硬生生地忍住了,轻咳了一声。


    “我说,那个时候,我在想这个。”


    我当场炸成了窗外的烟花,果断换了另一边的脸去降温,或者是说,给玻璃暖暖身子,反正我再没敢看他。


    这信息量有点大,我可能需要十罐氧气来支持我的大脑运行。


    “走吧。”


    他抓我我的手,我一个激灵抖了一下,又乖乖跟着他下了车,夜晚的凉风让我清醒了一些。


    他走在我前头,紧紧牵着我的手,我跟在他后面,始终低着头,脑子里开着最热烈的party。我保持这个姿势和他走到了楼下,我走了上去,走了几阶,他便喊住了我,我转过头,目光再次和他相遇。


    “你有一件事情记错了。”


    “什么记错了?”


    “好奇心会害死猫的,你自己慢慢想。”


    他似乎想起的什么事,有些不自然的用手挡住嘴,视线受着地球偏转力的作用往右偏移。


    “还有,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们合租怎么样?”


    觉得有些不妥,他又补充道。


    “我什么都不会做。”


    我看着他过分认真的脸,忍不住笑出声。


    “好啊!”


    我在他的视线中跑上了楼,脸上的笑意止不住的往外漏。直到我微微喘着气爬完最后一阶时,我愣在了原地,傻傻的看着大门。


    “不会吧······”


    我想起来了,那个电话。它确实是一场告白,我也确实说了不得了的话,但是,先说“在一起”的那个人,不是我。


    “那个·····我们可以在一起试试看吗?”


    当时他的声音小心翼翼的,没有了以往的自信。


    我忍不住扶着栏杆蹲了下来,将脸埋进手臂中,心想着张良说的没错,好奇心真的会害死猫,并且是死于心脏病。
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THE  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  

    王者荣耀乙女向男神×你王者荣耀乙女向张良张良x你

    评论(8)
    热度(185)
  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